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爱心企业家冯国旺8年捐资助教65万余元

2017-03-11 07: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朱大勇)“感谢冯叔叔的资助,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帮助别人,将爱心传递下去!”3月3日,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学校四年级学生谷鹏飞从爱心企业家冯国旺手中接过500元助学金时激动地说。

谷鹏飞2007年出生于七树庄镇王毫庄村,2015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身患重病,家里还有一个读大学的姐姐,家境十分贫寒。

今年53岁的冯国旺是七树庄镇大令公庄村人,靠经营企业富裕起来后,他开始致力于捐资助教等公益事业,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这天下午,他向丰润区七树庄学校的6名贫困生每人捐助500元。

“我会尽最大力量资助贫困学生,希望通过教育,改变农村孩子的命运,通过知识改变农村落后的面貌!”提起捐资助教的初衷,冯国旺动情地说。

2009年8月,冯国旺出资10万元,资助百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2009年10月,他向丰润镇中学捐款3万元,并设立国旺教育基金,每年向该中学捐赠教育基金3万元;2010年6月,他向该区上水路小学捐赠价值上万元的书籍和学习用具;2012年6月,他又出资3.6万元,为该区七树庄镇大令公庄小学280名学生定制了夏、秋两套校服,并向该校师生累计捐资11万元……8年来,冯国旺捐资助教累计达65万余元。

“希望孩子们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国家的栋梁!”说起自己的心愿,冯国旺面带微笑。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