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平乡打掉一盗销高档越野车团伙 5人被刑拘

2017-03-12 07:4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警方追回的路虎、牧马人等5辆高档越野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史绍卜 摄

河北省平乡县公安局10日透露,成功打掉一盗销高档越野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高档车辆5辆,破案1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2016年12月6日,平乡县一夜之间连续发生2起路虎越野车被盗案件。接报后,平乡县警方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分两路开展侦查:一路民警赶往案发地了解案件详情,从被盗赃物车辆入手,对现场路面监控进行全面搜索调取,追踪车辆去向,对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工具、来去路线和行为特点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对调取录像进行细致查看,精准确定案发时间、作案人数以及逃跑路线和方向。另一路民警直接赶赴盗车高危地域的衡水饶阳、沧州献县、肃宁“三角地带”,压缩嫌疑人销赃时间,全力开展被盗车辆追缴。

民警从调取嫌疑人逃跑的监控路线分析出被盗车辆藏匿的重点区域。随即,安排民警对区域内的重点乡镇、村落进行广泛调查。民警发现其中一辆被盗路虎越野车由河北省献县高速口上高速后向沧州方向驶去,立即组织专案民警沿线追踪。被盗路虎越野车行驶至山东青岛市黄岛高开区后消失,在青岛市黄岛分局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某修理厂的修车改装车间发现被盗车辆,一举将收赃嫌疑人洪某、杨某、苗某及改装嫌疑人马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洪某、杨某、苗某对购买被盗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洪某供述其购买被盗车辆系由山东枣庄市的崔某介绍,专案民警于2016年12月15日在山东枣庄将犯罪嫌疑人崔某抓获,崔某到案后对介绍购买被盗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洪某、杨某、苗某、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余犯抓捕和案件审理正在紧张的开展中。 (张鹏翔李铁锤)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