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昌黎危房改造让群众住上新型节能房

2017-03-13 06:3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佟德龙)“采暖效果特别好,尤其是这个太阳能供暖,在太阳好的时候屋里能达到22℃左右。”近日,昌黎县新集镇施各庄村村民王春兰说起政府给建的新型节能房时,满脸喜悦。

去年以来,昌黎县在危房改造中鼓励应用建筑节能技术,推进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帮助困难群众建设功能齐全、居住舒适、节能环保的房屋。

据节能房屋设计师孙利民介绍说:“这种用新材料、新技术装配成的房屋,又称为装配式住宅,即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将住宅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将构件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而建成。装配式房屋材质环保、安装快速并且能够节约能源,虽然房屋墙体厚度是普通墙体厚度的一半左右,但保温效果却极好。”

据了解,装配式住宅之所以能做到节约能源,除了与材质有关外,还在于它的取暖方式。这种房子屋顶上安有200根真空管,利用太阳能带动地暖,可以使室内最低温度维持在13℃左右,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可以达到20℃以上。同时,黑色材质集热墙的应用能够让室温得到有效保持。

“我们先从政府主导的危房改造工程入手,积极鼓励并引导农民使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建造房屋,逐步减少钢筋混凝土在房屋中的使用率,在降低近40%建房成本的同时,实现节能环保效应最大化。”昌黎县城建局村镇办负责人董国庆说。

目前,昌黎县正在编制符合农村实际的农房改造设计图纸,逐一发放到户,逐渐改变农村现有的建房模式。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