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路北区建设亮丽繁华宜居和谐城区

2017-03-13 08:4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云楠 记者汤润清)刚刚闭幕的唐山市路北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路北区将以建设京津冀东北部城市群的城市经济发展先导区、金融产业发展示范区和城市建设管理样板区为目标,打造全市的金融商务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文化创意中心,努力建设实力雄厚、百姓富裕的实力路北和亮丽、繁华、宜居、和谐的魅力路北。

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在精准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该区以新能源产业集群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为重点,凸显支柱产业;加快航天国轩(唐山)新能源基地建设,推进石墨烯材料在动力电池方面的研发与应用,大力引进动力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整合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充电设备制造等产业资源,打造以动力电池为核心、产值超千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

作为中心城区,该区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据了解,该区金融中心今年内将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营。以此为起点,该区将进一步提升金融中心的产业集聚和承载能力,积极引进国内外各类金融机构和区域性总部,特别是加强与京津金融产业的对接,找准合作切入点,实现错位互动发展。五年后,力争金融业对财政贡献率达到20%以上。

从今年起,该区将按照国际化、现代化标准,高起点规划京唐产业新城站西片区的开发建设,精准定位高端业态,将站西片区打造成为城市经济新的增长极和展示路北形象的新名片;同时实施社区管理再提升工程,不断完善“五方联席会议”管理体制和社区考核机制,大力开展星级文明社区创建,再打造一批优秀精品社区,使社区管理工作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以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为契机,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