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丰润区启动“营商环境110” 快速反应机制

2017-03-13 08:5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大勇 记者汤润清)日前,丰润区启动“营商环境110”快速反应机制,专门受理、查处反映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等七项掣肘发展的投诉举报。

据了解,丰润区纪委、监察局优先受理涉及“营商环境110”投诉举报。一般情况下,5个工作日完成初步调查。组建“营商环境110”举报专项调查组,对经初步核实确认,举报属实的,一律采取先曝光、先停职方式处理,同步按照“一案双查”模式,既追究当事人党政纪责任,又追究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对重复发生同类问题或发现重大问题,或对违纪问题听之任之甚至袒护包庇的从重问责。

与此同时,该区还开通“营商环境110”举报专线,开设电话、微信、电子邮箱举报载体,同时,与12345政府热线、信访局进行对接,梳理相关线索,建立企业、群众举报联动处置机制。对于受理举报问题的调查结果,通过定期通报等方式进行公开,落实企业和群众的知情权;对经查实处理的典型案件,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