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预计总投资10亿元!青龙大冰沟旅游开发项目签约

2017-03-13 09:2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志平)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与智慧(北京)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就大冰沟旅游开发项目正式签订协议,将按照“一带、一路、一环、六区”的空间布局,分三期开发大石岭乡柳树漫、写字洞、老岭湾等行政村范围内的旅游资源,项目预计总投资10亿元。

大冰沟位于青龙满族自治县大石岭乡东北部,隶属于写字洞村,是一条长约20公里的深山峡谷,海拔800多米,山场面积6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8%。它是青龙重要的公益林管护区,也是青龙最狭长的一条原生态山沟,素有“九十九道弯、九十九条河”之称,这里环境优美,景色怡人,林深树密。因常年有不化之冰,故得名大冰沟。

冰沟村原有29户人家,100多口人,因地处河北与辽宁交界的大山深处,交通闭塞,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薄弱,经济发展十分落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国家对冰沟村实施扶贫搬迁,生活在大山深处、几乎与世隔绝的大冰沟山民,告别了“二十里地无人家、赶个集走半天”的历史,全部搬出山外,被安置到大石岭乡其余10个行政村内。

抗日战争时期,张百策领导的抗日游击队曾将大冰沟作为一个重要的根据地,给这里留下了红色印记。冰沟村村民曾为八路军抗日游击队提供粮食和住所,帮助护理和照顾伤员,全力支援抗日。村民支援游击队抗日的事迹,至今仍广为流传。

项目依托大冰沟景区的山地、青龙河水系、果园等资源,贯彻“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方针,树立“生态优先、基础先行、文化引领、体验为核”的开发思路,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发展空间,引入“VR技术、中医药文化、冰雪文化、民俗文化、温泉文化”等科学文化基因,进行土地集约化、景观化、生态化、科技化的开发利用,打造“主题化、规模化、复合化、现代化、开放化”的旅游聚合空间。大力推进“中医药养生度假、山地运动、冰雪运动、溪谷探险、温泉度假、科技文化创意”等旅游新业态,构建山地旅游综合体。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