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月20日起,河大师生持馆际借阅证可畅行北大图书馆

2017-03-13 19:1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栾方凝 记者马利)3月20日起,河北大学师生可凭工作证(或学生证)、图书馆有效借阅证到新馆总服务台换领北大馆际证,凭馆际证可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借阅图书及各种馆藏文献。同时,河北大学丰富的图书馆资源也将向北大师生敞开大门。日前,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01河北大学分站、北京大学-河北大学馆际借阅证签约仪式在河北大学举行,两校图书馆实现馆际互借。

据河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任瑞娟介绍,这项合作是落实新型的馆际文献资源共享合作模式的具体表现,此举将大力促进两校信息资源互通共享,推动京津冀信息服务协同发展。此外,河北大学与南开大学的图书馆合作正在进行中,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三校图书互借的模式有望达成。

任瑞娟介绍,河北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21年,资源丰富,馆藏图书文献390万余册,具有地方特色的古籍18万多册,是全国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员馆。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