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2016年财政科技投入成倍增加

2017-03-14 08: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去年财政科技支出46605万元,同比增长153%,增幅全省第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围绕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目标,沧州市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去年全市财政科技支出达46605万元,比2015年增加28149万元,同比增长153%,增幅全省第二,科技投入跨入全省前列。

沧州市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沧州的实施意见》《支持科技创新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关于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性文件,进一步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并多次组织召开财政科技支出工作调度会议,部署财政科技支出预算安排,加大了财政科技投入力度。

经过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市财政科技投入成倍增加,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创新活力,创新生态不断优化,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其中,沧州市列入省建设创新型城市试点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领跑全省,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3005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业99家,23个项目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工程专项补助;高新技术企业新增数量创历史新高,全年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9家,其中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6家,认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为沧州市历年之最;新增省级以上各类创新服务平台24家,一批科技创新平台进入国家、省团队;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专利申请量4256项,授权量2456项,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7%和24%。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