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女性投资者风格稳健热衷分享

2017-03-14 09:1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伴随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在线”打理个人资产。一组大数据显示,与男性相比,线上理财市场中的“她”风格相对稳健,同时热衷分享。

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截至今年2月底累计注册用户超过660万人,累计交易用户近100万人,用户人均投资资产达35万元左右。其中,女性用户比例达到近六成,通过平台达成的人均投资资产接近40万元。

财富宝用户数据揭示出女性线上理财的一些行为特征。数据表明,与男性用户偏爱PE(私募股权投资)、股票基金等高风险、高收益产品不同,女性用户选择投资稳健型和平衡型产品的占比高达69%。这意味着“她”投资风格更为谨慎稳健,更注重收益与安全性的平衡。

在进行线上理财时,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也表现出不同的风险偏好。用户数据显示,参与平安财富宝“工资理财计划”的女性中,20至29岁的女性比例达到45%。财富宝分析认为,这反映了工作初期的女性用户会理智地运用工具进行“强制储蓄”,以避免“月光”的尴尬。

选择“成长型”和“进取型”等较高风险接受度产品的财富宝女性用户中,“上有老、下有小”的30岁至39岁区间人群占比较高。与之对应,财富宝“养老金计划”“子女教育金计划”项目的女性参与用户中近一半处于这一年龄段。

这组大数据还透露出另一个有趣的信息,女性用户热衷于通过社交平台等渠道分享理财心得、交流投资经验,推荐理财产品的女性人数几乎是男性的两倍。此外,对于理财平台推出的分享抽奖等线上活动,女性用户也表现出更为浓厚的兴趣。

(河北日报综合)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