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重点查处房企9类违法行为

2017-03-14 09:2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澜)为落实国家、省、市规范房地产秩序有关政策,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3月8日,保定启动2017年度主城区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此次行动检查范围涉及主城区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项目售楼部(咨询中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场所。

此次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9类违法行为,即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等。

重点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10类违法行为,即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提供经纪服务,以及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发布保障房出租、出售相关信息,造谣、传谣、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采取内部认购或雇人排队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及通过炒卖房号非法牟利;协助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规避交易税费;违反《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擅自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为不符合安全、防灾标准的房屋提供租赁经纪服务以及低价收进高价租出赚取差价等。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