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公安局”来电让汇钱 民警揭骗局村民免遭损

2017-03-14 09: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军玮)近日,邢台县一位村民遭遇诈骗,本想去镇上的农村信用社给骗子汇钱的她,在经过该县羊范派出所时,想到先去派出所咨询一下,经民警分析后,她很快意识到被骗了。

日前,邢台县喉咽村的村民张女士(化名)来到该县公安局羊范派出所,她找到值班的民警,向民警详细地叙述了自己上午接到的一个奇怪电话。电话里的人自称是公安局的工作人员,说她办的一张信用卡,由于没有及时还钱,已经累计欠银行3000多块钱了。对方还说,银行已经报警,要她把钱汇到指定的账号,就帮她解决问题。“我就没办过任何信用卡,这是咋回事?”张女士很纳闷儿。

正在张女士叙述的过程中,骗子的催款电话又打了过来,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民警就帮他接通了电话。对方上来就问:“到了农村信用社没有,钱怎么还没有汇过来?”当民警询问骗子是什么地方的公安局时,这个操着一口南方口音的女骗子说自己是北京市公安局的。

“你是北京市公安局哪个部门的?”民警问。骗子急了,不管民警再说什么,都不再与民警对话了,还大声说:“你是谁呀,叫刚才那个女的接电话。”张女士接过电话后,骗子又催促赶快汇钱,还威胁说:“你已经被检察院批捕了,我们现在就可以去抓你。”当张女士说自己现在就在派出所时,骗子很快就挂断了电话。

随后,民警告诉张女士,这是遇到电信诈骗了,以后遇到这样的电话不要相信,如果拿不准可以到附近的派出所咨询。随后,民警还向张女士提供了防电信诈骗宣传页,让张女士谨防再次被骗。“多亏了民警同志,不然就被骗了。”张女士说。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