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榜单将于3月21日揭晓

2017-03-14 14:5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俊栋)3月9日,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专家评审和媒体评审会在河北日报报业大厦隆重举行,与会专家运用科学的评价体系对参选对象进行了全方位的审视评定。最终的榜单将在3月21日揭晓,并举行隆重的颁奖盛典。

河北分榜力图用最科学的评价方法,通过评审的普遍性、专业性、透明度,做出最权威的评选,推举出真正代表河北形象的旅游业者。参加此次评审的专家有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旅游研究室主任教授、研究员李田;河北旅游研究院院长史广峰;原石家庄市旅游局副局长王树生;赞皇县政府主管领导王建国;西柏坡管理局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田林广。有着长期业界经验的专家们在评审会上各抒己见,特别是在旅游品牌的定位、评选范围、评选目的、评选方法等方面发表了精彩见解。专家们一致表示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对我省旅游业有着非同小可的补益。

评审会上专家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各候选对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点评,并根据其人文景观设施完整程度、文化影响力、品牌知名度、产业带动和社会贡献、成长性等多方面的表现,慎重打分。专家除了对各个奖项进行评审之外,还围绕河北分榜如何切实取得成效、如何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及前期组织工作、后期颁奖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研究,目的是保障榜单具有典范性,能够对业界起到指导作用。

评审会上来自多家新闻单位的专业媒体人结合公众投票情况、专家意见,认真细致地梳理了行业统计资料、搜索引擎检索数据、媒体调查情况、消费者认知度调查、网络意见后,给各候选对象打出了适当的分数。

中国旅游总评榜是在中国旅游品牌(博鳌)论坛背景下,由“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联合燕赵都市报、广州日报、大河报、齐鲁晚报、楚天都市报、新京报等在内的全国24家最具影响力的主流都市媒体共同精心打造的行业品牌活动,始于2007年,是全国旅游业共襄盛举的舞台,被誉为中国旅游界的“奥斯卡”奖,现已成为全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旅游品牌评价体系,在品牌打造和宣传上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中国旅游总评榜的评选分为总榜和分榜两个环节,即先在全国24个省区进行分榜评选,然后进入全国榜单的角逐。河北分榜是我省旅游逐梦者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注重发掘、认可榜样的作用,借以树立我省旅游品牌建设的标杆,传递业界正能量。

今年的河北分榜对评选予以高规格、覆盖广、时效强、传播快的“打包式”宣传营销,其间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微信、网站等诸多渠道进行全面实时报道;另通过活动传播、媒体传播、线上展览、线下活动、颁奖典礼等形式,为参评企业和个人提供尽可能多的宣传推广机会,使其声名远播。自启动以来,收到全社会尤其业界的广泛关注,诸多媒体和广大公众的参与壮大了活动声势,也使得河北分榜日益深入人心。

专家、业者普遍认为,河北分榜不单纯是一个行业评选、推举行业精英的舞台,它也是活跃旅游经济、扶助弱小业者发展的助推器。以评选为契机,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移动新媒体,全方位一体化的推广宣传,形成媒体与景区、旅行社、渉旅企业之间多角色互助式的深度合作,共同开拓旅游市场;辅之招商引资、高峰论坛、颁奖活动、春季旅游文化博览会等大型活动扩大旅游业者的宣传效果。

天山世界之门、天山海世界、西柏坡红地根文化研究会、青龙京东大冰谷、河北赞皇枣能源食品有限公司对河北分榜评选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在当天的评审会上,本报副社长武乐贤围绕评选活动与与会专家、业界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天山世界之门品牌推广公司总监宋哲、西柏坡红地根文化研究会会长张红德、玉平旅游策划工作室总经理孙玉平、河北省旅游俱乐部联盟会长张志平等业界代表也都做了精彩发言。

评审会的举行意味着榜单出炉的日子已越来越近,无论业界,还是公众,无不对奖项的归属迫切期待。河北分榜各奖项的归属最终由专家评审结果、媒体评审结果,加上前期广大网友的投票结果来决定。2016中国旅游总评榜·河北分榜的榜单将于3月21日揭晓,并将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