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本周气温呈上升趋势 天干物燥注意补水

2017-03-14 11:0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15日零时起,为期4个月的冬季供暖周期将正式结束。据气象预报显示,本周省会气温会呈上升趋势,白天最高气温预计都在15℃以上,有助于大家对停暖期的过度,同时,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停暖后各大热源厂会停止运行,但市民家中暖气片不会一下子凉下来,可能还会有余温。虽然近期省会天气比较暖和,但停暖之后,室内温度较前几天没停暖前会降低不少,市民还要注意过渡期的气温变化对身体带来的影响。

刚刚经历周末一股冷空气洗礼的省会,13日又开始进入“晴暖”模式,白天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3.5℃,再次让市民度过较为温暖的一天。

这样的“温暖”还会持续。据气象预报显示,本周省会气温会呈现上升趋势,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保持在15℃以上。其中,今日省会最高气温预计上升16℃,最低气温也保持在4℃左右,而到了15日,也就是停暖日,省会天气虽以多云为主,但最高气温预计在17℃左右,而周后期,省会气温还有望上升到19℃左右。

15日零时起,为期4个月的冬季供暖周期将正式结束。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温暖的天气有助于大家对停暖期的过度,而且,停暖后各大热源厂会停止运行,但市民家中暖气片不会一下子凉下来,可能还会有余温。

不过,专家也提醒,虽然近期省会天气比较暖和,但停暖之后,室内的温度较前几天没停暖前还会降低不少,市民还是要注意过渡期的气温变化造成的影响,尤其是老人、小孩以及过敏体质者,要格外注意这期间的保健,以防被感冒、过敏、冠心病等疾病困扰。如果家里有电暖气或其他取暖工具,这时也可以派上用场。

同时,气象专家提醒,天干物燥,空气相对湿度往往在50%以下,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补水,饮食以清淡为主。

提醒

停暖之后最好不要拆卸暖气片

停暖之后,市民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市民,供暖结束后暖气管道内会存在一些杂质和铁锈,热企会利用停暖时间冲洗管道,因此市民应在采暖结束后关闭排气阀,以免在加压冲洗时导致家中漏水,影响正常生活。

往年供暖季结束,往往会有居民从暖气片中放出余水或进行供暖管道改造。对此,专家表示,供暖用水是经过专门处理的,一直保留在系统中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所以,停暖后,最好不要拆卸暖气片和放水。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都会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停热后,尽量保持原来状态,什么都不必动,待下个采暖季开始前,再检查是否漏水。而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停暖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漏水,住户要注意检查各种接头是否松动,如出现漏水请联系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