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河北计划招录公务员6422名,笔试成绩一年内有效

2017-03-14 22:5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郭东)从今日召开的河北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今年河北省计划招录公务员6422名。其中,省级机关58名,省垂直管理系统835名,设区市及以下机关4251名,选拔选调生1278名。河北省对公务员招录政策做了四项改进和完善:合理确定笔试成绩最低控制线,确保上线考生的成绩保持在较高水平;用足用好招录计划,对空缺职位和计划进行公开调剂补录;笔试合格成绩一年之内有效,用人单位补充急需人才,可直接使用四级联考笔试成绩;对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进行公安专业考试和心理测试。

据了解,招录公告拟于3月21日发布,3月22日至3月30日进行网上报名,4月22日进行公共科目笔试。面试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至6月上旬结束。体检、考察、公示和审批录用工作,原则上10月底基本结束。

河北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将于近日下发《河北省2017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从严招录,切实把好“六关”。

资格审查关。各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各招录部门准确掌握政策条件,指定专人负责资格审查工作。报名阶段,坚持24小时值班,随时接听考生的咨询电话,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考生反馈信息。

笔试安全关。规范考点考场设置,健全监考制度,严格执行工作流程和保密要求,在试题传递、交接、保管等方面,实现无缝隙对接。同时,加大技术和设备投入,健全安全工作协调机制,严防考试作弊事件发生。

面试公正关。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制定省直和各市面试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程序和有关要求。面试过程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严密组织,规范操作,公平公正,确保高质量完成面试工作。

体检标准关。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招录职位,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有关规定执行。进一步加强录用体检工作的管理,细化体检实施步骤和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周密组织实施。

考察识别关。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录用考察工作的通知》,按照好干部标准和拟录用职位要求,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学习工作表现和任职回避等情况,把政治立场、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从严考察品行、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对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深入了解其基层工作情况,全面考察其工作业绩和群众反映。

档案审核关。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干部身份)等内容,公务员主管部门、招录部门做到谁审档、谁签字、谁负责。严肃考风考纪,对于违反纪律规定的考生,按照《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为更好地为用人单位服务,今年河北省首次探索开展即需即招工作。参加四级联考的考生笔试成绩一年有效期内,用人单位因承担重大特殊任务、新建机构等原因急需用人的,可以向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申请,按照即需即招的办法进行招录。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