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飞机撒药治白蛾是谣言 石家庄正对道路树木喷洒石硫合剂

2017-03-15 20:4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蔡艳荣)“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转发的”,这条消息这两天又在社交平台被转发。记者今天从石家庄市园林局核实后再次证实:这又是谣言!真实的消息是,这两天一直到3月18日,园林部门在对裕华路、中山路等管辖道路的园林植物喷洒石硫合剂。

对于被传播的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消息,石家庄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条消息不可能是真的。首先,不仅市园林局,就是全市也没有“园林办”这个机构,“首先消息来源就是假的。”第二,飞机喷洒农药的手段广泛用于农林业病虫害防治,城区园林病虫害防治从未采用过这种方式。第三,城区园林病虫害防治,采用的都是单人或多人小范围操作的方式,不会使用飞机进行大范围喷洒。

这位负责人提醒:请市民不要相信网络谣传,对于园林信息,一定要以园林部门官方或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为准。

但是下面这件事儿是真的——

从3月11日开始,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植保站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对裕华路、中山路等管辖道路的园林植物喷洒石硫合剂,杀灭越冬害虫和消灭树木病害,确保街道树木健康生长。此次喷药作业时间安排在每晚21时至23时,将于3月18日前完成。植保站再次提醒,施药作业期间,请过往行人、车辆注意避让并予以谅解。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