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开发区数据产业基地获全省领先

2017-03-16 08: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七批河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据产业示范基地成功入选。

2008年10月,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了全国首个数据产业基地。自基地成立以来,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揭牌成立,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秦皇岛银亿国际服务外包公司、中兴网信智慧城市北方基地等几十家企业和项目入驻数谷大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天津大学的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数谷翔园,基地初步形成了以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北京大学(秦皇岛)科技产业园为代表的创新型园区,以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产业研究院为代表的支撑性科研机构,以三维互联网技术应用平台等为代表的创新服务平台和以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为代表的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等四大类项目竞相发展的新局面。

目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数据产业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区内云集了如中誉通信、北方云计算数据中心、量子数据中心、海湾消防电子、康泰医学、中科遥感、中兴网信、中兴恒和等多家从事云计算物联网、软件开发、空间信息、服务外包的相关企业以及IT培训机构。同时,数据产业基地先后被评为河北省高新技术区域特色产业基地、河北省物联网产业基地、中国数据产业最佳基地、河北省数据产业国际创新园、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河北省服务外包产业基地等。

(李佳新、刘兆铎)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