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天津全运会有新政 河北乒球主推跨省组合

2017-03-16 09:11:43 来源:燕赵晚报

将于8月开赛的天津全运会推出了一项前所未有的改革,允许跨省组合出现,这项新政涉及跳水、皮划艇、乒乓球、羽毛球等多个项目,只要是四人以下的组合都可以进行跨省联合,目的就是为了让这些项目突破地域限制,实现强强联手。本月23日开赛的乒乓球全运会预赛,就是跨省组合的首秀台。

目前公布的双打参赛名单里,已经出现了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樊振东/朱雨玲等跨省混双组合。河北乒乓球队也和江苏、辽宁等地球员进行了合作,其中梁靖崑将在混双比赛中搭档辽宁的左手将文佳,文佳曾经获得过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实力不俗。梁靖崑的男双将和北京小将王楚钦进行配对;削球手刘将和江苏的刘斐进行配对,崔庆磊搭档江苏的陈可。

河北乒乓球男队主教练李振山告诉记者,目前球队正在霸州进行最后的备战。不过配对的选手还暂时未能抵达,江苏队原定于近几日抵达霸州训练,可是由于团体赛河北队和江苏队被抽在了一个小组,能否最后合练还要看双方教练组的意见。

据了解,河北跳水队和羽毛球队也将有跨省组合的出现。不过由于跳水预赛的具体竞赛规程还没有推出,所以组合的选择仍在意向当中。(记者 秘晓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