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相伴十年 创新成长

2017-03-16 09:1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传统与创新

在实践中不断打造极致服务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自成立之初,便在行业内首推统括服务专员队伍,旨在为全国性大型企业客户提供无差异化属地服务。在全国30多家二级机构招募了80余名统括服务专员,经过集中培训上岗服务,很快获得客户好评。

在物流业日益壮大、移动互联爆炸式增长的浪潮中,众多行业用快递、手机代替人工服务,但公司始终坚信:人与人之间最宝贵的是面对面的沟通。十余年来,公司顶住人力成本压力以及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不仅将这支服务专员队伍继续保留,还从当初的80余人发展到如今的320余人。

2006年,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服务的全国性统括客户只有5家,到2016年,10年间滚雪球式的增长至28家,10年来服务客户零投诉,足见客户对公司服务模式的认可与依赖。统括专员队伍诞生于创新,演变为传统,是公司服务模式的完美模型。

在“互联网+”时代浪潮的推动下,2015年,平安养老险依托平安集团先进的科技平台,为企业和个人客户量身打造和发布了业内首个B2B2C互联网服务平台——平安“好福利”APP。自此,平安养老险形成了线下服务专员与线上互联网服务平台双重联动,为广大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

截止到2017年2月,平安养老险河北分公司共计为778家企业客户和超过8万个人客户开通了平安“好福利”服务平台,超过3.5万个人用户通过“好福利”APP使用了自助服务功能,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与客户满意度。自助理赔服务是“好福利”APP平台的重要服务功能,该功能为广大企业和个人客户带来了透明、便捷、高效的理赔新体验。理赔申请可以不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无须填写理赔单证,极大缩短了理赔时效。

据统计,2016年河北地区通过“好福利”APP自助申请理赔服务近1万件,平均理赔时效仅1天,最快只需2分52秒。“好福利”APP可随时随地输入出险信息,维护客户信息,上传影像材料,三步轻松搞定。即使材料漏上传也无须担心,短信会即时通知客户线上处理。客户还可以通过APP查询当前理赔进度、历史理赔记录,个案信息、理赔通知书。

“好福利”APP的推出,成为平安养老险服务客户的又一便捷通道。对企业而言,这将有助大幅减少企业HR工作量,并显著提升员工参与度和满意度。

未来,随着保险业战略定位的提升以及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进,平安养老险将继续创新,顺势而为,用互联网思维完善甚至重构服务流程,借助“好福利”等APP平台,不断改进、提高效率,让优质的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关注民生

积极投身养老保障三支柱建设

日前,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聚焦在“社会保障与经济发展”,与会政府领导及行业专家就养老保险、医疗保障、贫困与救助、福利与服务、慈善与公益等分论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增选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杜永茂为常务理事,平安养老险副总经理鞠维萍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鞠维萍表示:“保险具有保险保障、资金融通、社会管理三大功能,在养老金储备水平提升、养老支柱建设、养老社会环境营造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养老面临众多问题,但储备是养老的重要前提。保险稳健投资业绩、精算技术、资产负债匹配等能力在养老金储备增值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近年来,我国养老金改革加速,第一支柱4万亿基本养老金已投入市场化运营, 2016年12月全国社保理事会公开招标,选择的21家投资管理人中有6家出自保险业。平安养老险成功入选首批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机构,并于今年2月份正式开始投资。

第二支柱中,2016年前三季度保险机构运作的年金受托规模4845亿,占比70%;年金投资管理规模5460亿,占比53%,均居市场主导地位。年金投资近八年平均收益率8.68%,实现了基金保值增值。平安养老险作为当前市场上最大的投资管理人和产品发行方之一,始终秉承“稳中求进,赢在持续”的投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和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

保险在第三支柱中扮演了主导者的角色。保险产品在收益、保障、领取等方面优势明显,是其天然载体;保险在客户、平台、投资等方面优势突出,是其天然管理人。

“老有所养、病有所医、贫有所助”不仅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也是保险业发展的始终关注点。

保险为“老有所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2016年为例,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2373万亿元,赔付1.05万亿元,服务社会保障;为2亿农户提供价值2.2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为3822万农户支付赔款近300亿元,服务农业发展;开展多种责任保险,保险费收入362亿元,推动社会治理。

“病有所医”等医保服务是养老体系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保险业参与大病保险、基本医保服务、开发商业健康产品,解决好老人“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助力健康、幸福养老。

作为业内专业的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险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养老资产管理机构”和“领先的民生福利保障供应商”。目前管理养老资产超4000亿,实现养老资产增值超300亿;服务大病及基本段医保超百城,服务人口近2亿,公司开发的智慧医保系统,实现了降低成本、提升服务、提升保障的效果;直接投资实体经济超500亿,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