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构建“网格化市政”新模式

2017-03-17 07:4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李德军 汪辰)今年以来,海港区结合城区道路实际,建立“一路一档、一路一策、一路一查”的网格化市政设施管理新模式。

海港区将城区范围内25条城市主次干道、54条支路、164条街巷路细化为若干个网格,每个网格建立相关道路档案,住入网格员(巡视人员),实现道路巡视力度的全域覆盖,清除巡视盲区。网格员按照统一的工作标准和管理要求,主动巡查发现、接收网格化管理事项信息,现场核实出现问题的城市道路路段,准确定位,将现场图片以及相关信息发送统一信息平台,分类办理,并对办理情况现场核查进行反馈,确保问题处置彻底、结果达标。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沟通、内部管控、部门协调”的新型机制,提高了城市道路“病害”问题的处置效率,优化信息流转程序。

此外,在加强市政设施巡视力度的基础上,该区积极推进超期服役道路的整治改造和海绵城市的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道路“病害”维修效率与工程质量,全面提升市政设施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网格化水平。截至目前,共维修道路“病害”点位300余个、人行道2000余平方米、路面300余平方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