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

2017-03-17 08: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河北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委决定,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变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以“四个意识”统领机关作风整顿,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自觉,保持政治定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确保京畿之地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河北省委要求,要围绕增强“四个意识”,集中开展深入学习讨论,确保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一是抓龙头带动。部门党组(党委)带头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抓专题研讨。围绕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增强核心意识,拥戴维护捍卫核心;增强看齐意识,思想政治行动一致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抓查摆问题,以增强“四个意识”为主要内容开展对照检查,做到“七查七带头”,在这个过程中,所有党组织和党员都要见人见事见细节,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四是抓党内政治生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载体,严格执行党的各项政治生活制度,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上的脑力、眼力。五是抓拓展延伸,在抓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专题教育的同时,注重把教育重心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倾斜,树立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六是抓跟踪问效,聚焦思想觉悟、精神状态、实干实政等,开展监督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七是抓机制建设,把科学的制度设计、严格的制度执行、有力的督察问责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主体责任制、重大问题报告制度、热点问题发现处置机制等。“七一”前,各级党组织都要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

日前,河北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印发《省直机关加强“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以“思想自觉进一步提高、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要求进一步严明、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为目标要求,着力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壮大舆论宣传声势,以典型示范引领,紧贴中心任务,确保专题教育不走空、见实效,真正把教育成果体现在作风转变上,落实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