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农民当股东被搬上银幕

2017-03-17 09: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3月16日,电影《农民股东》在承德市双滦区举行公映式。据介绍,该电影素材取自承德首个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所有制改革村肖店村,生动再现了落后村庄通过改革,农民变股东,年年能分红,一同过上幸福生活的历程。

电影《农民股东》讲述的是一穷二白的田家庄村走上致富路的故事。影片里的田家庄村,现实中是承德市肖店村。作为承德市首个农村集体股份制改革村,自2012年10月开始,肖店村成立了承德市双滦区肖店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及股份公司,标志着肖店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完成,实现了“资产变股权、村民当股东”的愿望,村里700余户村民成了股东。自股份制改革以来,该村已经累计分红260多万元。

肖店村村主任武学平告诉记者,2016年,该村又投入260万元,建设了粮食储备库,有了粮食加工基地。“下一步,我们要把股份制改革的企业继续做大做强,打造无公害杂粮基地。同时,随着改革的成功,农村集体经济有了产业支撑,今年我们计划全面整治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并制定操作性强的村规民约,利用分红股金,约束和管理大家的生产生活行为,把肖店村建成一个精神美、生态美、环境美、产业美的‘四美’乡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