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回音壁:只有让群众“点菜”,才能为政府点赞

2017-03-17 09:4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主持人 韩莉

●雒树刚:只有让群众“点菜”,才能为政府点赞

“要让政府‘送文化’与民众‘要文化’结合起来、政府‘送菜’与民众‘点菜’结合起来。因为只有让群众‘点菜’,才能为政府点赞。”“一些产品粗制滥造,甚至存在低俗、媚俗、庸俗的问题,群众十分反感。”

——3月13日中国网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中国现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有数量、缺质量,针对此种现象,文化部门将大力培育文化精品,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力求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多提供寓教于乐、打动人心,群众喜欢听、愿意看的文化产品和服务。

●宋丹丹:青年演员应该学会认认真真演戏

“现在许多小孩一夜之间就成为明星……他们这么小就成为了所谓的‘成功人士’,动辄就有几千万粉丝……那么多年轻人都想做网红,可谁来真正引领我们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这是我的担忧。青年演员应学会‘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

——3月9日人民网 近年来,尽管影视行业高速发展呈现可喜局面,但一些乱象也成为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宋丹丹就“小鲜肉”受追捧以及随之而来如何正确引导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尹力:拍好主旋律,最重要的是回归电影本身

“拍好主旋律,最重要的是回归电影本身。主旋律电影要回归艺术的表达。第一,要尊重艺术规律——即有好看的故事;第二,好的电影应该重情感,比如亲情、友情、爱情;第三,应该有语言风格、艺术风格的个性表达。”

——3月15日中青在线 近年来,一批以长征、抗日等为题材,反映主流价值观、倡导正能量的主旋律电影,赢得了社会口碑与院线票房双丰收。第六届导演协会副会长尹力认为,要想拍出好的主流影视作品,电影艺术家要沉下心来,尊重历史,尊重艺术规律,不浮躁。

●倪萍:苦难让我变得更坚强

“对我来说,这些经历我讲出来,对大家也许都有一些好处,就是说,我们在苦难中变得更加坚强。陪着我一起慢慢变老的观众一直没有抛弃我。我心里有一份沉甸甸的回报,于是就有了这个朗诵。”

——3月15日《扬子晚报》 日前,央视大型文化节目《朗读者》第四期中,家喻户晓的主持人倪萍登上舞台。她朗读了自己的书《姥姥语录》里的一段文字,情动荧屏,令不少观众落泪。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