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安平县一“黑校车”改装上路还超员 交警设卡拦截

2017-03-17 10:0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其壮)3月13日下午5时许,衡水安平县交警在安平县付各庄村出村路口发现一辆面包车疑似“黑校车”,现场民警一边跟踪一边迅速联系其他交警拦查。10分钟后,交警在付各庄村通往孝林村的乡间公路上,对该车进行了设卡拦截。

发现交警后,面包车司机快速停车,一把推开车门跳车逃跑,但没跑几步就被交警追上控制。当交警打开面包车门后,车内状况令他们大吃一惊,只见面包车原来应有的座位已经被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3条长板凳,凳脚被螺丝固定在车厢底部。一数车上乘员,共有28个学龄前儿童和两名幼儿园教师。

经查,该面包车是近期在付各庄村幼儿园负责接送孩子的“黑校车”,并且,该车未按规定进行车辆安全技术检验。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但该车加上司机实际载客人数为31人,超员竟高达340%。事后,交警将车上所有孩子一一安全送至其父母身边,并劝告家长们以后千万不可再让孩子们乘坐“黑校车”,太危险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该车驾驶人将承担因为违法驾驶“黑校车”以及未按规定年检和未按规定投保车辆第三者强制责任险而带来的22000余元罚款,并且要承担因超员驾驶而造成的刑事责任,付各庄幼儿园也将被追究连带责任。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