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十九大前河北全面推开市县党委巡察工作

2017-03-18 06:1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克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3月17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省区市、部分中央单位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1年)》《省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等文件。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会议精神上来。对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不怕揭短亮丑,做到举一反三。新一轮巡视工作站位要高,突出“四个意识”;定位要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方向要明,突出标本兼治。省级机关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聚焦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巡视监督政治作用。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特别要认真对照总书记提出批评的突出问题,查找我省存在的问题,做到主动查摆、深入整改,形成震慑、倒逼改革。要抓好规划落实,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九届省委巡视工作要依据工作规划,覆盖巡视对象,首轮巡视安排对县(市、区)委的巡视。要紧盯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微腐败”,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要对标中央巡视组,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今年要选两个省直部门,强化巡视的震慑效果。要健全指导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机构职能,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确保我省在十九大之前全面推开市县党委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政协通过科学制定和认真执行协商工作计划,围绕全省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促进了党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今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更加需要政协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希望省政协认真抓好协商计划的组织落实,拓宽协商渠道,广泛听取意见,让更多的基层群众参与进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