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通报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7-03-18 10: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洪坡)昨日,省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石家庄市通报三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栾城区邢家庄村党支部原书记邢宗录套取国家林补款问题。2013年7月,栾城镇林业站统计各村林地面积时,邢宗录以个人名义向镇林业站虚报林地面积9.7亩,违规领取2013年至2015年林补款共10185元,并将该款用于其家庭生活开支。邢宗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款予以追缴。

2.无极县户村村“两委”班子成员利用职务便利私分南水北调补助款问题。2014年年底,户村村党支部书记田茂全、村委会主任田录群、村党支部副书记田争国、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国才、村党支部原委员田增良、村党支部委员田翠军,以误工补的名义均分南水北调占用村集体道路和砂石场的补助款共1.5万元。此外,田茂全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田茂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余5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赵县北庄村党支部书记董建立违规为其母办理低保问题。2014年6月,董建立为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母亲虚假填报个人信息,未经走访、评议、公示等低保办理程序,违规办理低保,2014年7月至2016年4月其母亲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并领取低保金3818元。此外,董建立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董建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予以追缴。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