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有意义的同学聚会!曲阳23名同班同学资助贫困女孩

2017-03-18 10: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曲阳县灵山中学98届26班资助贫困女孩群体,由原班长庞世聪等23名同学组成。在2017年春节期间,他们一改往年同学聚会吃喝唱歌的习惯,相约探望灵山镇下岸村靠养蜂度日的12岁贫困小姑娘妞妞。

班长庞世聪介绍说,同学们初中毕业分手已经17年了。2016年春节,大家毕业后头一次聚会,分别多年的同学手拉着手回忆当年的青春岁月。像多数人的同学聚会一样,大家每人出了100元钱,在灵山镇找了一家饭店热热闹闹吃了一顿,饭后又去当地的KTV唱歌言欢,并相约来年春节期间再次聚会。

2017年春节前,农历腊月二十八,庞世聪从朋友圈里了解到,灵山镇下岸村有一位12岁的贫困小姑娘妞妞。这位小姑娘今年上小学四年级。她3个月时母亲出走,4岁时父亲再婚离家而去,年幼的她只有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近两年,她六十多岁的爷爷患了骨质疏松症,不能再放羊了,一家人便在山上靠养蜂艰难度日。现在,妞妞和她的爷爷奶奶在山上住着不足7平方米的简陋小屋,刮风漏风,下雨漏雨,屋里阴暗潮湿。由于住在山上,一家人吃水都很困难,得去十几里外的山下泉眼中去挑。于是,庞世聪在微信群里呼吁大家,同学聚会改改形式,一起去探望这个贫困小姑娘。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

2017年1月31日是农历大年初四,这个班里的23名同学像去年一样,每人出了100元钱,不同的是,大家用这些钱买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开车送到了妞妞一家人住的山上。回来的路上大家纷纷说:“今年这2000多元,花得值!”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