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老人被儿子活埋?当地网警证实为谣言

2017-03-18 10:5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近日,一段“邢台老人被儿子活埋”的视频在当地网络及朋友圈广泛传播,后经当地网警证实,该消息为谣言

近日,邢台当地网络传播着一段视频,视频拍摄地是一处田地,一位老人盖着红被子躺在棺材盖上,旁边土坑里放置着棺材,家属和群众围在旁边接受警察询问。更令人惊讶的是,视频配着这样一段文字说明:“邢台临沂县亲儿子把活着的亲爹活埋啦,闺女把她爹又给挖出来了,还在喘气,小时候孩子敢打您,您老了,他就敢活埋了您,教育有多重要!”

邢台网警向记者证实,因为邢台并没有“临沂县”这样一个地方,“临沂”是山东一个地级市的名字,所以视频已经部分失实。后向相关部门核实,近日邢台境内并无类似事件发生。

经核实,此事发生在3月12日,事发地为安徽太和,老人并非被儿子活埋,而是他为自杀谎称表弟死亡需要埋葬,然后雇村民活埋了自己。据老人亲属和村民说,老人此前曾有抑郁症状。老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邢台网警提醒,网络信息五花八门,真假难辨。希望广大网民在遇到一些来源不明、内容夸张的信息时,能多一些自我判断,切勿未经核实随手转发,网络环境的纯净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