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承德2个农业综合开发创新园区试点项目成功获批

2017-03-19 00:02:52 来源:承德日报

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通过谋划高质量农业开发项目,参加全省项目竞争,成功获批了2 个农业综合开发创新园区试点项目,新增上级财政投资6000万元。截至目前,我市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省以上财政资金规模达到28353 万元,其中对贫困县投入的财政资金达到22743 万元,占全部资金的80.2%,将对改善贫困县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创新园区试点项目围绕蔬菜菊苣产业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3000 亩,以丰宁平安高科农业有限公司为龙头,建成年产1000 吨菊苣终端产品生产线,建设生产车间、检测研发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围绕板栗产业实施生态综合治理7000 亩,以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实施50 万公斤食用菌加工及2000 平方米储藏保鲜库扩建项目,规划设计中突出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产业一体化建设、“五位一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攻坚、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发展)、高效节水示范、科技示范推广、农民利益连接机制等方面的创新模式。

目前,两个项目已获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初批,我市将按项目实施方案抓好工程建设进度,按照立项、实施、验收、管护四个步骤做好绩效监控工作。农业综合开发创新园区试点项目的立项实施,将对我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起到强力助推和示范带动作用。(记者张丽莉,通讯员金凤岗)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