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迎“河北之夜” 

2017-03-19 06:0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首次在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举办主题活动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迎“河北之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刘清波)3月18日,2017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拉开序幕,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领袖、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3月19日,河北省将在论坛期间举行“河北之夜”主题活动,这是河北省首次在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举办主题活动。届时,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知名跨国公司领袖及著名专家学者等约300位境外嘉宾将出席活动,聚焦河北。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是我国最受国内外关注的高层论坛之一。论坛旨在“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是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论坛自2000年创办以来,为推动中外发展政策交流与国际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经国务院批准,今年3月18日至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举行第18届活动。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国与世界:经济转型和结构改革”,将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民币国际化与汇率稳定、经济全球化、生态文明建设、创新驱动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从2008年起,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增设了“地方之夜”主题活动,由各省份承办晚宴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为地方搭建平台、为论坛增光添彩”。此前,已有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河南、湖北、黑龙江、山东8省市举办过主题活动。今年论坛期间,由河北省举办“河北之夜”主题活动。

今年“河北之夜”活动主题为“机遇与合作:转型中的河北”,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将借助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国际影响力,抓住世界500强等知名跨国公司董事长、CEO云集的难得机遇,全方位推介我省发展机遇、投资环境,为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营造商机。

此次主题活动还邀请到阿马蒂亚·森、迈克尔·斯宾塞、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等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刘遵义、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等境外知名高校学者前来参会。河北省将积极与相关高校和学者沟通,推动其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互建学生实习基地等领域与河北展开合作,提升河北教育科研水平。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