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高管局五项改革优化出行环境

2017-03-19 06: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加强对太行山高速PPP项目的行业监管,推进服务区与特色餐饮、旅游休闲、物流运输等多类服务的有效结合……今年,河北省高管局将推进高速公路五项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发展活力,为百姓提供平安、畅通、优质的出行环境。

以拓展融资渠道、化解债务风险为重点,着力推进投融资机制改革。深化同金融机构的合作,以低息债务置换高息债务,优化债务结构,缓解还贷压力。加强对太行山高速PPP项目的行业监管,积极推进延崇高速、京新至京藏高速联络线等项目建设。

以实施日常养护自修自养模式为重点,着力推进养护机制改革。建立片区养护资源统一调配和材料统一采购招标模式,降低养护成本,提高养护资源集约化水平。

以创新经营模式、拓展经营业态为重点,深化服务区经营改革。推进服务区与特色餐饮、旅游休闲、物流运输等多类服务的有效结合,精心打造游客服务中心。

以构建综合服务型执法为重点,大力推进路政管理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许可流程、缩短许可时限上再发力,持续简政放权,不断提升行政效能。

以构建片区联查互查机制为重点,大力推进稽查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稽查效率,持续净化收费环境。

此外,河北省高管局还将着力开展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活动,推广不停车发卡等做法,最大程度提高站口通行率;深化“路警一体化”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路政救援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利用大数据分析的优势,推进基础支撑体系、公众服务体系、路网管理体系建设。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