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环卫工常胜云手刨3吨垃圾帮市民找回救命钱

2017-03-20 07: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苗苗、张迪 记者解丽达)3月2日,廊坊市民张丽华将一面锦旗送到廊坊市育才路垃圾中转站,感谢站管员常胜云帮她找回了丢失的2万元救命钱。

张丽华是垃圾中转站附近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2月28日下午,她装钱的袋子被人误当作垃圾扔进了垃圾桶。第二天,张丽华才意识到钱丢了,通过翻看监控录像、询问附近环卫工人得知,那批垃圾后来倒入了垃圾中转站的大箱内。张丽华家人患有脑梗,急需用钱,这2万元钱中一部分是她刚发的工资,还有一部分是向别人借的钱。

3月1日下午,张丽华匆匆赶到育才路垃圾中转站,看到站管员常胜云正在整理卫生,便向她说明了情况。“大箱内有将近3吨垃圾,想从里面找到丢失的钱并非易事。但看到失主特别着急,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一定要把钱找出来。”常胜云不顾恶臭,用双手将一个个垃圾袋从大箱内掏出翻看。两个多小时后,她终于在箱底找到了那个装钱的袋子。

54岁的常胜云已在环卫一线工作了13年。“她平常工作特别认真,人也朴实,任劳任怨,乐于助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廊坊市环卫局清运处清运一队队长张亚明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