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温暖!石家庄4岁女童走失 好心人送到警务站

2017-03-20 09:33:47 来源:燕赵晚报

孩子爷爷感谢师大警务站、科大警务站的民警。

3月19日17时许,在石家庄文化广场做绿化工人的赵振义正在干活,一不留神,跟在自己身边玩耍的4岁孙女冰冰不见了。报警之后,科技大厦警务站民警带着他找孙女。15分钟后,冰冰被好心人送到了师大警务站,爷孙俩顺利相见。“太感谢他们了!以后肯定好好看着孙女!”

17时许,65岁的赵振义正在文化广场西侧的绿化带浇水,小孙女冰冰一直在身边跑来跑去地玩耍。“感觉就是一转身的工夫,冰冰就不见了,我立马放下活儿,满广场的找!”赵振义说冰冰一直是被老伴儿看着,当天中午,因为老伴儿有事,把冰冰送来文化广场,让赵振义边干活边看着孩子。“孙女很活泼,一下午都在玩,没想到我一下没看到就不见了。”情急之下,赵振义报了警,科技大厦警务站接警后,民警找到正在到处找孩子的赵振义,陪他一起寻找,不一会儿通过指挥中心得知,师大警务站有一个与家人走失的孩子,基本信息与赵振义的孙女很是相似,于是民警赶忙带着赵振义来到师大警务站。

17时30分,赵振义和民警一起出现在师大警务站外,“那是我爷爷!”说不出家人姓名的冰冰主动告诉民警外面是自己的爷爷。

原来,冰冰自己拿着玩具走到了先天下停车场的收费亭,一个人坐在石阶上休息。正在附近执勤的保安张勇发现她后,判断她是与家人走失了,先后在商场和超市广播寻人启事后,又带着冰冰来到了师大警务站。

由于冰冰只能说出自己的名字,而家人的姓名、电话都不知道,民警只能通过冰冰的名字在公安系统筛查其家人信息,最终联系到了冰冰的父亲。而就在这时,科技大厦警务站民警也打来了电话。“孩子找不到,真把我急坏了,能在这么短时间里找到孙女,特别感谢好心保安和警察同志!”赵振义说。(记者 李青 林建树)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