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上半年主要农业有害生物总体将中等发生

2017-03-20 10: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近日,河北省植保植检站特邀京津两市相关部门在沧州市召开2017年农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会,共同分析今年三地主要农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计今年上半年,三地主要农业有害生物总体将中等发生。

今年,京津冀地区小麦病虫害总体将中等发生,麦蚜将在部分地区偏重到大发生,小麦吸浆虫将在部分地区的个别地块偏重到大发生。玉米病虫害今年上半年在京津冀地区总体将中等发生,玉米蓟马等个别病虫害将在部分地区个别地块偏重到大发生。京津冀地区棉花病虫害总体将中等发生,苗蚜等个别病虫害将在部分地区的个别地块偏重到大发生。预计今年京津冀地区东亚飞蝗夏蝗总体偏轻到中等发生,沿海蝗区的个别地块偏重到大发生。

预计河北省草地螟一代幼虫轻发生。北京、天津两市存在成虫集中迁入的可能。预计京津冀地区蔬菜病虫总体中等发生。其中棚室黄瓜霜霉病偏重发生;番茄灰霉病、早疫病、叶霉病偏重发生;茄子绵疫病中等发生;十字花科蔬菜害虫小菜蛾偏重发生,菜青虫、蚜虫中等发生。

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李春蜂介绍,三地区域相连,三地共同研判有害生物发生趋势,大大提高了对迁飞性、流行性病虫害监测预警的准确率和科学性,对三地农业病虫害及时防治起到了积极作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