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保护野生动物

2017-03-20 11:3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金鹏、何自刚)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唐山市日前出台《关于建立健全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长效管理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该《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长效管理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确定了保护优先、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和全社会参与四项基本原则,全面部署了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部门和区域协调联动机制、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健全执法与信息员队伍、规范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和经营行为、完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体系、划定野生动物保护红线区、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落实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10项重点工作。

据了解,唐山市鸟类资源丰富,是候鸟迁徙的重要国际通道。该《意见》的出台,将为鸟类等野生动物创造更加安全的栖息繁衍和迁徙环境,长期有效维护其种群安全和生态平衡。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