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黄骅:老人遭遇车祸 路过男子停车救人送医又送钱

2017-03-20 13: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黄骅:老人遭遇车祸 路过男子停车救人送医又送钱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超 记者李家伟)“多亏这孩子了,要不是他,我的命就没了。”说起这话,病床上70岁的于平安老人流下了感激的泪水。老人不断感谢的人叫王连刚,是黄骅市南排河镇沈家堡村村民。不久前,于平安老人遭遇车祸,是路过的王连刚及时出手相救,将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月25日傍晚6时多,王连刚驾车从海堡返回黄骅的家,当他沿着新海路行驶到刚进入黄骅市区的海丰大街路口时,远远看到前面路上围着一些人。“我走近一看,看到一辆三轮车倒在路中间,而就在离三轮车五六米处躺着一位老人。”王连刚立马停车上前查看,看到老人的情况他也吓了一跳,“老人的头部一直在流血,连戴的帽子里也都是血了。”王连刚一把捂住了老人的头,可血还是没有止住,而此时老人已经昏迷过去。

“你们快救救大爷,快救大爷啊!”当事的女司机已经慌作一团,不停地喊着。“快打120,快报警啊!”着急的王连刚冲着她喊到。女车主因为太紧张,手里拿着手机,却一直拨不出去。王连刚赶紧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先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看到老人的情况十分严重,王连刚打算将老人抱上自己的车直接送去医院,正在此时,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医生护士对老人进行了止血处理后,王连刚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

考虑到伤者身边没有家属,而女车主不能离开事故现场,王连刚二话没说就跟随救护车来到医院。“我跟着大伯做了CT检查,医生说胸腔肋骨骨折十根,如果晚来几分钟,就有生命危险啊!”王连刚说起当时老人的情况仍旧心有余悸。

随后,王连刚联系上了于平安老人的家人。一直等到老人的家人和女车主来到医院,他才悄然离开,那已经是晚上8时多。

可回到家的王连刚还是放心不下老人的情况,第二天一早又来到医院看望老人,这时才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原来,被撞的老人是黄骅镇于常庄人,他的老伴患有严重的心脏病,而儿子多年前因患脑出血而残疾,还有一个上学的孙子,家庭十分困难。老人平日里靠捡破烂维持生计,当天他正骑三轮车到废品收购站交废品,半路不幸遭遇车祸。

了解到老人情况后,王连刚更坐不住了。他又来到医院,并不富裕的他拿出一张内有5000元的银行卡交到于平安家人的手中,让先给老人治病。最终于家人婉言谢绝。“我们已经很感谢啦,他不是只救了我哥一人啊,是救了这一家子啊!”一直在医院照顾着的于平安的弟弟对记者说。“现在很多人看到倒地的老人都不敢救,可我不这么想,赶上了咱就得救!”王连刚说。图为王连刚去医院看望老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