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投资近万亿!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将推出项目300余个

2017-03-21 09: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常素莉)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于3月29日召开的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全面整理与创新策划推出了300多个项目,估算总投资近万亿元。

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的主题是“为资本搭建平台 让旅游插上翅膀”。举办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重大旅游项目为载体,搭建旅游资源、资产和资本融通合作平台,推进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扩大“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影响,推动旅游业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此次大会是以旅游为切入点和纽带,整合带动文化、体育、养生、度假、新农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各方面发展的综合性投融资大会。客商不仅有中国旅游百强企业中一批专业投资人,还有PPP建设运营商、特色小镇开发商、基金机构、开发性金融和商业金融机构负责人。

本次大会在项目征集和筛选过程中,突出全域旅游、“旅游+”的发展理念,项目选择更加注重区域综合开发、旅游精准扶贫、特色小镇等领域和旅游PPP等新模式。大会推出的300多个项目主要体现了七个特点:突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带动发展、秦皇岛大健康示范区融合发展、石家庄中心城市辐射发展的四大引擎效应;强调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借力国家对公共产业的支持,发挥旅游产业带动价值,对应多产业扶持政策及PPP投融资需求;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梳理与包装;注重跨区域项目,全区域专项整合项目,为大集团投资提供服务;策划包装引擎项目,突出重点和开发时序,以期实现更有效的招商引资;结合生态治理、精准扶贫等公共事业,推动形成旅游整合发展结构;结合旅游引导的城镇化发展,推出多个特色旅游小镇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有签约意向的项目超过30个,涉及产业融合、公共服务设施、引领性单体项目、片区联合开发、旅游小镇建设等类别,意向总金额超过800亿元。

在过去的2016年,河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67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654.5亿元,实现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的良好开局。旅游投资呈跨越式增长,全年实际完成投资588.27亿元,同比增长44.34%。2016年纳入全省旅游项目管理系统的旅游项目共计1414个,估算总投资11491.41亿元。旅游项目逐步由散小的格局向规模化、集成化、资本化方向转变,大项目引领大发展的特征更加明显,10亿元以上规模项目投资额占比达到83.28%。河北省旅游项目投资主体更加多元,社会资本在旅游项目投资中已占据主导地位,占投资总额的59.85%。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