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馆陶农村小学教师为上海白血病患者捐髓

2017-03-21 11:1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霍彦泽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宋丽娟)身为一名偏远地区的农村小学教师,霍彦泽多年来心系公益。2012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后,4年的等待终于等来机会: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3月20日,霍彦泽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医大二院)完成捐献,他也成为河北省今年第8例捐献者。

霍彦泽是馆陶县安静村人,8年前加入教师队伍,被分配到该县与邱县交界处的张寨联合小学教数学。学校距离安静村有20多公里,回家不便,霍彦泽吃住都在学校,8年来一直在基层教学岗位上默默奉献。他的妻子徐爱萍在邱县谢里庄小学教书,两人过着长期两地分居的生活。教学之余,霍彦泽在媒体上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有效疗法,很快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霍彦泽说,4年的等待之后,2016年12月,他终于接到了邯郸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愿不愿意接受进一步的测试。“我当然愿意了,咱加入中华骨髓库不就是想挽救患者的生命吗?”霍彦泽说,进一步体检和高分辨检测证明,配型完全成功。

一个星期的身体“动员”后,3月20日,霍彦泽在医大二院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4个小时的时间,一共采集到192毫升。据悉,造血干细胞将被送往上海,用来治疗一位16岁的男性白血病患者。

在丈夫捐献的同一天,霍彦泽的妻子还在上课。徐爱萍说:“我爱人看上去很文静,能做出这么勇敢的事情,我为他感到骄傲。”

值得一提的是,霍彦泽是他的家乡馆陶县安静村的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上一位也是一位乡村教师。“如果通过我们能带动更多老乡和同事们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队伍中,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那真是善莫大焉。”采集完成后,霍彦泽平静地表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