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民警陶雨青获“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

2017-03-21 11:3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岂梦友)近日,平山县公安局回舍派出所副所长陶雨青被河北省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章。

作为一个80后民警, 陶雨青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工作中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特别是在2016年7月的抗洪救灾工作中,他舍生忘死,带领民警蹚着齐腰深的洪水,营救被困五口之家。当他把这一家人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已是深夜,刚泡上一碗方便面,又接到警情,某村20多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陶雨青马不停蹄,带领民警驱车前去营救。

因公路被洪水淹没,一片汪洋,汽车受阻,陶雨青只好带领民警打着手电筒手拉手徒步向被困群众走去。在行进中,因咆哮的洪水伴随着滚动的杂物,陶雨青右大腿被一棵顺水漂泊的树木狠狠地撞了一下。为了不影响救援,他没有吭声,忍着疼痛继续前行。见到被困群众后,陶雨青第一句话就是:“乡亲们,不要怕,我们来了。”随后,他背起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蹚着湍急的洪水向安全地带转移。

约半个小时后,20多名群众全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陶雨青与乡镇干部一起,将群众全部安排在旅馆内。这时,战友和群众才发现他的右腿外侧一个大口子还在往外浸血,陶雨青撕开背心简单包扎一下,又投入到抗洪救灾中。他的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进行报道,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据统计,陶雨青在公安工作的7年间, 为群众办实事110余件,化解民间矛盾纠纷30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400多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0余起,追回逃犯16人,在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