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拍到套牌自动报警!石家庄流动执法车添新技能

2017-03-21 14:26:46 来源:河北电台

流动执法车是今年河北石家庄交管部门治理城市随意停车的新举措,上路执法一个多月时间,每天大约有一千多辆车受到处罚。近日,这台功能强大的流动执法车又增添了一项新技能,当抓拍到涉嫌套牌车的时候,会自动报警。记者就跟随着执法车辆体验了这项新功能。

上午10点,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的流动执法车来到广安大街沿线进行巡查,街道旁的牌子上,禁止在车位外停车的标识很显眼。但是在道路两侧,占用非机动车道临时停放的车辆几乎随处可见。装有7个摄像头的流动执法车从这些车辆旁驶过,违法信息很快就被民警一一记录了下来。十几分钟过去了,违法停车的数字很快从135个增长到了170个。

长安交警大队民警范树成说,几天前,流动执法车又增添了一项新技能,就连套牌车也难逃执法车的法眼,“一上车咱们就把这些功能都打开了,包括咱们行驶过程中,前方正在行进的车辆或者从咱们旁边走过的车辆,只要是涉嫌套牌的,都会有报警,弹出一个警告框。”

过去,当民警发现可疑车牌时,大多只能运用个人经验并配合手中的便携式警务通对车辆信息进行比对,不仅费时费力,成功率也比较低。随着流动执法车这项新技能的出现,大量的警力被解放出来,更好地投身到交通疏导中。

11点多,流动执法车行驶到体育大街和平路交口时,警报声突然想起。在民警手中的平板电脑的屏幕上显示,前方一辆正在准备左转的出租车为可疑车辆。民警马上下车,对驾驶人和车辆信息进行比对。

民警:“出示驾驶证行车本。师傅,你这个车辆以前出过什么问题没有?”

驾驶员:“对对对,我自己提交过相关手续,(20)13年被套过,伊兰特套的,他出了事故了,弄到我这来了。”

民警:“咱们这个后台报警,你这个牌子被别人套过。”

驾驶员:“这样挺好。”

民警:“不管遇到你,还是遇到套你那个人,都会报警。咱们是正常的就可以通行,谢谢配合,同志。”

据了解,每天早7点到晚7点,省会市区各交警大队的流动执法车将不定时在街头巡逻。一旦发现套牌车、报废车或者走私车,会第一时间通知辖区中队,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四中队队长魏勇:“开这种违法涉案车辆,不但要罚款记分还要拘留。所以提醒广大司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定开正规车,正规行驶,避免违章。”(记者白雪峰)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