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董仚生:整体提升司法体制改革质量

2017-03-21 14:4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董仚生在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强调

整体提升司法体制改革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周远)3月20日,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董仚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在补强弱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卡死节点上下功夫,整体提升司法体制改革的质量、层次和深度。

董仚生强调,要深化认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坚定改革不动摇。要对标要求,坚决防止跑偏走样。针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必须全面彻底、必须如期完成。要突出重点,坚决突破关键难点。全面巩固司法责任制改革成果,省法院、省检察院要尽快细化措施,出台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执法办案的硬性规定,尽快研究出台法官检察官惩戒办法,推动办案终身负责制落地落实。积极稳妥推进省以下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把政策定准定严,把工作做实做细。建好常态下的员额动态调整机制,真正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员额动态调整的良性循环。要加强协调,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责意识,法院检察院要切实发挥好主体责任,省司改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决形成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