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特殊血型少年罹患白血病 14岁少年急寻“救命血”

2017-03-22 12: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特殊血型少年罹患白血病 任县爱心师生捐款见真情

ABRH阳性血!14岁少年急寻“救命血”

捐款现场。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王培)“仅一个小时,现场捐款57931.6元,红包捐款累计12088元……”3月18日上午,任县电力小学为白血病少年康佳浩捐款,校园里大爱流淌。据了解,小佳浩目前还急需ABRH阳性血救命,希望有这种特殊血型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

据了解,患上白血病的康佳浩出生于任县永福庄乡罗屯村,今年14岁,2015年毕业于任县电力小学,目前正在读初中,学习成绩优异。今年2月,小佳浩腿部突然出现出血点,经医院检查,确认患上“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治疗费用至少需要40万元。

小佳浩的父亲在外打工,母亲在家务农。40万元,对于这样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之重。

病魔无情人有情。得知小佳浩的遭遇后,任县电力小学在全校发出爱心捐款倡议,3月18日,仅一个小时,该校3100多名学生和400多名教师及众多赶来的学生家长现场捐款57931.6元、红包捐款累计12088元。

据悉,捐款第二天,任县电力小学校长张庆华将7万余元善款送到小佳浩父母手中,并为小佳浩送去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另据了解,任县汇文中学负责人王志勇也一直在为小佳浩寻找援助并送去10000元慰问金,永福庄乡政府也专门派员看望小佳浩并送去5000元慰问金。

面对善款和祝福,小佳浩的父亲康岗头激动地说,“深深感谢帮助佳浩的每一个好心人,有了大家的祝福,相信佳浩一定能好起来。”

不过,据康岗头介绍,小佳浩第一个疗程已结束,现在急需ABRH阳性血救治,但他寻遍亲友,都没有找到ABRH阳性血,因此只能向社会求助,希望ABRH阳性血的好心人能救救他的儿子。有意救助者可与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卢玉辉联系,电话:13673198808。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