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八旬旅加老人写信鼓励白茹云战胜病魔

2017-03-22 12:2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窦建英)3月20日下午,南和县郝桥镇侯西村白茹云家里,一封来自加拿大的信件被平摊在桌上,白茹云一张张地仔细捧读。密密麻麻的繁体字,有的很难辨认,白茹云挨字逐句地细细看着。

“白茹云小姐,从报上看见你的消息,患了癌,虽然很痛苦,但很坚强,望坚持下去,战胜病魔!”这封留有英文地址的信漂洋过海半月之久才送到白茹云的手里。写这封信的是一位旅居加拿大温哥华多年的八旬华人梁乃嵩老人。老人不仅鼓励白茹云好好活下去,还将自己从国外报纸上剪下来的关于抗癌成功人士的剪报和自己写给子孙的家书影印了一份一并寄给白茹云。

这些带着温度的文字,白茹云看在眼里,感动到心里。“没想到我的事竟然传到了海外,老人不顾年岁已高,还特意写信给我,鼓励我好好活下去,我很感动。”白茹云笑着说,自从参加央视中国诗词大会节目后,自己不仅在村里成了名人,在社会上反响也很大,俨然一名“网红”。“我一定不辜负社会众多好心人的关爱,自己不仅要坚强活下去,更要给孩子们树立起一个好榜样。”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