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辛集启动专项行动打击涉危废违法犯罪

2017-03-22 14:3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耿曼)日前,辛集市环保局联合公安局、卫计局共同启动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行动将利用4个月时间,以易生涉危废犯罪的区域、行业、企业为专项行动重点,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将重点检查企业环评及台账记录中危险废物产生的种类、数量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危险废物贮存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要求,贮存台账记录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有无危险废物流失;是否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转移的数量与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接收数量是否一致;是否将危险废物提供或委托给持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利用处置;对自行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企业,重点检查利用处置设施的合法性,是否开展环评并验收;自行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种类和数量,利用处置设施运行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要求。

该市将通过限期整改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移交移送一批、立案查处一批、公开曝光一批,有效遏制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处置和倾倒高发态势,为构筑辛集市环境安全屏障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