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路遇车祸,丰宁八位教师救人危难

2017-03-23 09:2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海波、王桂林)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8名小学教师在下班途中救人,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

3月3日下午4时左右,丰宁窄岭实验小学的任宏伟、方强、徐福鑫、宣雅馨、姜楠、徐薇、董新月、张耀云8位教师乘校车回家。途经丰宁至承德112线骆驼鞍桥下2公里左右的路段时,对面一辆机动三轮车因车速过快发生侧翻。校车紧急停车,任宏伟、方强、徐福鑫等老师迅速下车,跑到三轮车前,发现有三人被压在车下,其中一男子的头被卡在车厢下,情况万分危急,8位老师迅速齐心协力将车掀起。

三人因撞摔和重压,都已不能动弹。几位老师赶紧上前询问并仔细观察伤情。经询问得知伤者是一家三口,他们叮嘱伤者不要乱动,以免造成二次伤害。男孩母亲伤势较重,董新月、姜楠、徐薇三人细心看护;男孩像是被吓坏了,细心的方强老师发现男孩的胳膊一直耷拉着,初步判断可能是骨折,就告诉他不要乱动。宣雅馨老师为安抚孩子,一直拉着孩子的另一只手,并拨打了120。这时周围聚集了一些路人,大家一起进行救助。随后,他们又得知伤者就是100米远的邻村村民,一位好心人赶紧驾车去村里找人。20多分钟后,救护车拉走了伤者,几位老师才放心启程。

第二天,宣雅馨老师还专程赶到丰宁县医院去看望男孩一家,她给男孩拍下照片,并把照片发到学校微信群转告大家三人都无生命危险,正在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