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间失独老人遭困境 社会多方人士献爱心

2017-03-23 09:3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郭静、田秀娟 记者代晴)“河间好人真多,我们老两口虽然失去了儿子,却享受到这么多的关心和帮助,真是太感谢大家了!”近日,河间市七旬老人唐桂兰在卫计局康复医院免费体检时感激地说。

唐桂兰和杨铁岭夫妇是河间市瀛州镇西关村人,今年都近七十岁了,两人结婚后育有一子,家庭虽不富裕但也其乐融融。十多年前,不幸降临到老人身上,开出租车的儿子意外死亡,两位老人至今都不能从阴影中走出来。虽然享受了低保政策,可因生活拮据,两位老人不得不做清洁工维持生活。

前段时间,杨铁岭老人做清洁时大拇指扎了个刺,他没当回事,没想到手指很快开始感染,红肿溃烂。杨铁岭去了几个诊所,一直没有好转。十多天前,老人来到郝厚敬卫生室,在郝医生的精心治疗下,输了几天液后,老人的手很快长出了嫩肉。

当郝医生了解到老人的遭遇后,主动免去了全部费用。当得知唐桂兰的腿是老寒腿,一走路就疼时,郝医生夫妇又给她免费做了针灸治疗。郝医生的妻子李燕和朋友们在微信上聊起两位老人的事后,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就连在诊所输液的病人邱丽茹听说后也捐出50元钱,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老人。

众多好心人发红包给老人捐款,两天时间捐款达1500多元,李燕亲自把钱交到老人手中。两位老人不知如何表达感激之情,特意为郝医生夫妇送来了一面写有“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

河间市卫计局和计生协的领导在微信上看到老人的信息后,详细了解了老两口的情况,邀请两位老人到市康复医院免费进行了B超、心电图、血糖、血脂、肝功能等十余项检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