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房企TOP20已有10家进入石家庄 万科也来了

2017-03-23 10:2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陈红 赵重磊)近日,“万科来了!”的消息不胫而走,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出的证据来看,这次万科真的来了。2017年3月15日,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正式注册了“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注册地点为“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西三庄街86号互联网大厦C座1层”,截止到发稿时,尽管万科官方没有放出“石家庄首个项目”的消息,但是此次事件标志着万科已经迈出了“进驻石家庄”的第一步。根据相关媒体同行公布的资料显示:2010年3月,万科执行副总裁丁长峰就曾造访石家庄,与有关领导洽谈了相关事宜,却始终没有结果。

对于“万科在石家庄的首秀”,其实牵动着石家庄众多购房者的心弦。记者调查,在微信公众号“利锋聊宅”2017年3月19日发布的文章《重磅!万科正式进入石家庄,总经理已抵石》下方,有不少留言表示对于万科石家庄项目的期待,“期待万科进入石家庄。也期待万科的第一个项目,我想我的首次购房,必须是万科项目!”

截止到目前,在位列“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TOP20的房企中,已有恒大、万科、融创、华夏幸福、保利、绿地、碧桂园、华润、荣盛和富力地产等10家进驻石家庄(排名不分先后)。值得关注的是,前20强房企中已有10家进驻石家庄。可以说,10强房企的入庄历程,也是一段石家庄楼市的发展史。

恒大集团石家庄

恒大集团石家庄有限公司是恒大集团在华北地区战略部署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自入驻以来,恒大石家庄公司在河北的战略发展已辐射至石家庄、沧州、廊坊等城市,在石家庄已经相继开发了恒大城、恒大华府、恒大名都、恒大绿洲和恒大雅苑5个项目,目前以上项目均已经售罄。

其中目前在售和待售的项目有恒大御景半岛、恒大财富广场、恒大林溪郡、恒大(恒润时代广场)和恒大(六街旧村改造)等5个项目。从开发模式上来看,其中恒大林溪郡、恒大(恒润时代广场)以及恒大(六街旧村改造)三个项目均为通过并购的方式拿到。

融创中国石家庄

对于今年即将面世的融创,应该是2017年石家庄楼市供应量的主力了,一个是占地2500亩的石家庄贾村融创金融科技城(融创贾村项目),另一个就是占地约156亩的东二环项目,其中融创东二环项目进展还是比较迅速的:2月份土地摘牌,3月份入手土地规划证。经调查,融创石家庄这两个基本已确定的项目,皆为合作并购的模式。

华夏幸福-石家庄

2016年11月7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以PPP模式对石家庄市滹沱河北岸、正定新区东部区域进行合作开发。

保利地产石家庄

2011年12月19日,保利地产以总价20.22亿元拍下位于长安区的【2011】048号和049号地块——保利花园项目,宣告正式进军石家庄。保利地产进驻石家庄一直稳扎稳打,循序渐进,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保利地产在石家庄在售、待售项目分别为保利茉莉公馆沁香园、保利拉菲公馆朗菲园、保利西悦春天、保利西山林语和保利东郡;与此同时,保利地产还在石家庄储备多个项目。除了保利花园是“招拍挂”模式拿地,其他5个项目保利茉莉公馆沁香园、保利拉菲公馆朗菲园、保利西悦春天、保利西山林语和保利东郡的开发模式均为:并购拿地。

绿地集团石家庄

2016年3月份,绿地正式登陆石家庄,绿地已经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完成了石家庄中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迪”)的收购工作,收购在建项目原青鸟中山华府,标志着又一家上市房企进入石家庄版图。绿地此次采取收购的形式进入石家庄市场,正是看中了石家庄巨大的发展机会。

碧桂园石家庄

对于碧桂园,石家庄人似乎情有独钟:2015年石家庄碧桂园(元氏项目)一天销售12亿热销刷新单日单盘销售纪录,对此有业内人士评论到:“这几乎是一场‘平地而起’的疯狂。”

除了石家庄碧桂园项目,碧桂园的市区新项目也有了新的进展:2017年2月份,瓮村地块被石家庄碧桂园收入囊中,随之而来就是碧桂园天汇的案名也基本确定,预计今年上半年将会入市。

万科地产石家庄

2017年3月15日,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正式注册了“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对于具体项目的位置,万科官方还并未公布有关项目的任何信息。

华润置地石家庄

2014年2月21日,华润置地旗下的弘隆控股有限公司以底价14.3亿元成功竞得石家庄[2014]001号地块,亩价高达1993.3万元,成为石家庄新亩价地王。资料显示,该地块东至黎明街、西至中华大街、南至自强路、北至中山路,土地面积47825.5平方米,约合71.74亩,起始总价达14.3亿元,约合1993.31万元/亩。

荣盛发展石家庄

2006年,荣盛发展进军石家庄,占地228.6亩的原水泵厂地块,被其全资子公司——河北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7.38亿元竞得,首次登上地王宝座。经过近十年蛰伏,荣盛发展在2015年回归石家庄“发力”,2015年收购河北欣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接手东五里项目,推出阿尔卡迪亚荣盛城;2016年5月19日,“南栗(锦绣学府)”起步,而开发企业为荣盛发展和润德共同控股的“石家庄润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5年末2016年初,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最受关注的事件莫过于棉三棉四地块的拍卖,石家庄新“地王”由此诞生,荣盛发展从河北中建、北京中海、碧桂园手中抢得“棉三棉四地块”,也就是现在的荣盛华府项目。

2017年,根据荣盛发展的官方公告,荣盛石家庄另外两个项目荣盛钟家庄村、荣盛抱犊寨也即将面世。

富力地产石家庄

富力地产在石家庄的首次亮相,要追溯到四年前。2013年9月17日,富力(北京)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石家庄市燕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亚太大酒店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石家庄富力城项目。

2015年10月21日,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公开挂牌3宗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3宗地的挂牌备受瞩目。原因很简单,挂牌的3宗地全部位于南豆村,这就意味着南豆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富力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即将拿地!

2017年2月24日,石家庄富力地产斩获休门地块,成功进军石家庄核心商圈。此地块位于休门街与建设大街之间,民生路以南,为石家庄核心区域,位置极佳,据悉富力地产计划将建设写字楼、公寓项目。

责任编辑:武曼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