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河北省防汛抗旱工作

2017-03-23 10:4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韶辉)3月20日至22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率国家防总检查组一行12人对我省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检查。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在邯郸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我省期间,先后到唐山、保定和邯郸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我省防汛准备和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陆桂华认为,河北省去年“7·19”洪水之后,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和改进防汛抗旱工作,是积极有效的。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要落实措施不打折扣,补强薄弱环节,加强预案设置,推动信息共享,加强人员培训,加大对群众防洪减灾的宣传。在防汛的同时,也要抓好抗旱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统筹配置现有水资源,系统治理水环境。

王刚对国家防总、水利部多年来对我省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我省将继续实施省委、省政府领导分包设区市“三位一体”防汛工作机制。按照“全覆盖”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完善责任链条,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在加强防汛业务培训的同时,加大防洪减灾宣传力度,在群众中树立防洪意识。进一步完善洪水预测预报方案,不断提高时效性和精准度。强化应急能力建设,紧抓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