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杨慧:创建为民 创建靠民 创建成果人民共享

2017-03-23 10: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创建为民 创建靠民 创建成果人民共享

——访沧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慧

□记者 张岚山 戴绍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重要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沧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慧表示,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百日攻坚战”,切实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实现沧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新突破。

杨慧介绍,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沧州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服务环境、社会文化环境、市民素质等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为此,沧州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以“六大战役”为抓手,打好攻坚战,切实解决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一是打好市容环境整治战役。组织开展“清理环境卫生、完善公共设施建设管理、治理沿街容貌、提升绿化美化亮化水平”四个集中行动。二是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战役。实施对电动三轮车的专项治理和依法清理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运营、扰乱交通、危及安全、影响形象等问题。依法严惩交通违章。三是打好市场环境治理战役。以解决市场卫生、诚信经营、市场外溢和违规设市为重点,强力开展整治行动。四是打好社区综合整治战役。抓好小区公共设施完善和私搭乱建治理工作。妥善处理“村改居”方面的实际问题。五是打好社会管理创新战役。规范政务行为,加快政府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司法、执法机关为民服务教育,广泛开展窗口单位文明服务、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六是打响市民素质提升战役。深入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沧州市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创建责任、质量要求和完成时限,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差距,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抓好基础性、群众性创建工作,抓细抓小抓实,抓公众参与,推动创建活动健康顺利开展。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创建中出现的问题,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把创建工作融入优化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工作当中,在加快“放管服”改革的同时,围绕补齐短板,大胆探索,鼓励创新,走出一条创建文明城市的新路子,尤其是在社会管理、社区建设、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培育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创建成果。坚持创建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基层延伸拓展。要加强宣传发动,进一步激发群众投身创建的热情,努力使创建活动成为广大群众自觉参与、自我提高的过程,把创建文明城市变成全市人民改善环境、建设美好家园、创造美好新生活的群众性实践活动。

杨慧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沧州干部群众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力争早日把沧州建成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