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首家甩挂运输试点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2017-03-23 11: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江 顾克)3月16日,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组织省内外专家对承德市兴隆县汇丰物流配送有限公司承建的第二批国家甩挂运输试点项目进行验收。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从交通运输部公路甩挂运输专家库中抽取7名专家,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要求,对试点项目甩挂站场建设、甩挂运行线路、信息化建设、节能减排、甩挂作业操作、信息化演示等方面进行严谨审查,认为该试点项目基本完成了《实施方案》中设定的各项指标,提高了车辆运行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输成本、基本实现了试点目标,已具备验收和申请专项资金的条件,同意通过对该试点项目的验收评审。同时也对试点项目申请国家补助资金的部分申报材料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兴隆县汇丰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甩挂运输站场位于兴隆县兴隆镇小河南村,项目占地112200平方米(168.22亩),该项目于2012年8月正式施工,2016年10月完成全部工程,同年12月投产运营。其甩挂运输项目的功能是要满足华北地区钢铁重金属及其他货类等货物集散中心的需要,建成承德市重要的甩挂运输试点站场,为甩挂运输项目的货物和车辆提供仓储、配送、装卸、停车、信息等于一体的物流服务。该项目目前主要业务是兴隆至曹妃甸、兴隆至京唐港、兴隆至塘沽港,主要货物源为圆钢、圆坯、矿粉等,运输总量132.24万吨,运输成本下降8.8%。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