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隆尧78岁退休干部历时三年为家乡写史

2017-03-23 14:36:53 来源:邢台日报

近日,隆尧县退休干部王银华用3年时间为家乡肖庄村编纂了《肖庄村史》。

王银华是隆尧县文化局的一名退休干部,今年78岁。2014年春,为回报家乡,他萌生了编纂《肖庄村史》的想法,得到同村几位退休老人的积极响应。他们不辞辛苦,走街串户,深入采访,搜集第一手资料,最终历时三年完成手稿。

肖庄村历史悠久,在距今1300余年的《大唐帝陵光业寺大佛堂》的寺碑上就有肖庄村名。《肖庄村史》从明朝燕王扫北开始,涵盖清末肖庄村民斗县官、共产党的活动、抗日英烈、打寨墙、红枪会、秧歌戏班和龙灯、土改运动、拆庙、走合作化道路、人民公社大跃进、大炼钢铁、办食堂、六三洪水、六六地震、四清运动、文化大革命、新农村建设、风俗习惯、种植特产、古迹与传说、古今人物等内容。(记者潘志方)

 

责任编辑:马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